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两个材料团体标准第二次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7-09-18 13:56:24 来源:
分享:

      2017年9月16日上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气管插管用DEHCH增塑聚氯乙烯(PVC)专用料》、《双腔支气管插管用DEHCH增塑聚氯乙烯(PVC)专用料》两个团标项目第二次评审会在北京化工大学顺利召开,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顾汉卿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室王春仁主任,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检中心标准室吴平主任、化学室骆红宇主任,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向东,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张洪辉、李未杨,中国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秦长喜,学会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雪佳,学会标准委办公室主任齐宝芬及办公室相关人员,河南驼人集团和河南庆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评审会由标准委办公室主任齐宝芬主持。两个团标项目负责人丁雪佳和项目组代表驼人集团赵玉平分别汇报了两个团标项目立项背景和团标编制说明。在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就团标编制说明和标准文本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骆红宇主任提出,学会在制定的系列新增塑剂材料团标的命名和编号可按照大类别“替代性增塑剂”进行划分,并按照接触途径制定标准。顾汉卿教授强调:粒料使用要求应与国家审查具体产品要求紧密结合。杨虎教授提出,标准编制时文献检索应全面,建议进一步从相关国际标准、国行标及国家政策方面进一步完善分析资料。针对标准文本,与会专家分别就标准的引言部分、名称、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技术要求、试验方法、附录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评审,指出引言中要说明相关科研项目信息,应规范标题、范围和规范性引用文件,要调整理化性能和生物学评价要求中的个别指标,简化并整合附录部分。

      与会专家对学会两个团标编制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认可,就两个团标编制说明和标准文本提出了系列中肯的意见,对学会今后团标工作的科学管理和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此次团标项目评审会圆满结束!

图1:项目负责人介绍团体标准项目背景

图2:与会专家及代表合影留念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