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1-03-29 17:07:50 来源:
分享:

      

3月27日-28日,由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教指委实践教学联盟、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等共同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交流会在苏州高新区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院士报告专场、圆桌论坛、大会报告等形式高效地将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高校、研究院所专家和企业高管聚合在一起,让与会者在分享最前沿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同时也对双创教育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感想和成绩进行充分的交流与学习,对高校与大企业合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四位院士从不同角度作有关生物医学工程的分享。

       复旦大学首席教授王威琪院士首先发表讲话。作为行业内的泰斗级专家,王威琪院士就生物医学工程行业的现状综述及前景展望发表讲话。

王威琪院士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程京院士作了《创新教学方式、培养创新思维》的报告。程京院士强调要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并学以致用。“医学、工程、艺术”应三位一体。课堂授课、社会实践以及自我感悟也应进行融合。此外,程京院士还就抗新冠中药方剂作了汇报。报告博古通今、中西医结合,精彩纷呈。

程京院士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骆清铭院士作了《生物光学成像》的报告。其所述的脑连接图谱研究是认知脑功能并进而探讨意识本质的科学前沿,这方面探索不仅有重要科学意义,而且对脑疾病防治、智能技术发展也具有引导作用。

骆清铭院士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顾晓松院士作了《组织工程创新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报告。首先对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医药行业创新发展做了深度剖析,随后生动地展示了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中国创新与制造的模式与力量。

顾晓松院士

 

       会议还邀请了众多行业内知名企业大咖和专家教授作为此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其中,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前任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进行了题为《对新时期生物医学工程教育的思考》的报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万遂人教授进行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实践教学联盟工作汇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王广志教授进行了题为《通过创新人才培养,促进研究成果转化》的报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尧德中教授进行题为《新工科与脑智明珠计划》的报告。

 

 

      此次会议共计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会议,12000余人次参与线上交流学习。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报告精彩,参加者踊跃,通过干货满满的分享,线上线下与会者都收获颇丰。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