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体外生命支持(ECMO)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2-09-14 16:09:06 来源:
分享: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体外生命支持(ECMO)技术高级研修班”的正式开幕。本次ECMO技术高级研修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承办,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体外生命支持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和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共同协办,于2022年9月14日-18日在北京市采用线上云端+线下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面向国内体外生命支持专业中青年骨干力量,促进中青年业务骨干的成长,培养一批在本领域有一定影响的具有临床管理能力、技术全面的优秀中青年人才。培训班将采用理论授课、专题研讨、实操培训等多种方式。课程分为高阶科室管理内容及临床技术内容,在实现高质量理论培训的同时,更加突出临床实用性及重症管理思维,通过“小班式”及“情景式”的教学模式,让学员掌握患者的病情管理,并就发生率较低、日常接触较少的ECMO突发事件处理策略进行重点培训,以提升学员ECMO诊疗综合水平,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及临床管理水平为推动ECMO技术在国内不同地域的普及与推广提供契机。

  

                         侯晓彤(安贞医院副院长)致辞                 彭屹(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线下学员合影

线上学员合影

线下会场

                   安友仲教授授课               侯晓彤教授授课             黑飞龙教授授课

本次ECMO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体外生命支持医疗领域的极大关注,学员报名踊跃,总报名人数达到了182人。为保证授课质量,本次培训面向具有一定体外生命支持基础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学员临床基础及培训要求最终遴选出87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本次研修班将同时协助各签约单位树立专业、规范、标准的ECMO管理理念,储备人才,为提升急危重症患者的整体救治水平,推动各区域医疗同质化诊疗奠定坚实基础。

衷心感谢各位同道、国内外学术机构、社会团体和企业对本次“体外生命支持(ECMO)技术高级研修班”的大力支持,我们精心筹备和组织的授课内容,将为各位学员呈现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高质量培训课程!

 

附:“体外生命支持(ECMO)技术高级研修班”会议日程

1 共 1页 

  • 京ICP备10213657号 京公网安备
  •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